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为民办实事 | 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防患于“未”然
2024-01-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1-09

  “在平时工作中,我们都会接触到未成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大家重视强制报告制度,履行强制报告义务。你们报告的每一条线索,都有可能拯救一个孩子。”1月8日下午,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小白杨”未检负责人来到彭阳县第三中学,为全校100余名老师上了一堂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撑起未成年人的‘保护伞’”为主题的法治课。法治课上,“小白杨”未检干警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围绕“谁来报告”、“向谁报告”、“什么情况下报告”、“怎么报告”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强制报告的主体、强制报告的内容、强制报告的程序以及违反强制报告制度的惩罚规定,通过剖析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及具体数据呈现,让老师们认识到强制报告制度对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以及不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义务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的强制报告意识。

  宣讲结束后,未检干警与部分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有针对性解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强制报告法治专题宣讲让大家对强制报告制度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所在,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会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构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不断加大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社会理解、群众支持的良好氛围,共同织密关爱未成年人的“保护网”。

【作者】:
【来源】: